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费森尤斯卡比集团高层来锡考察
2018-11-01 08: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31日,费森尤斯卡比集团高层来锡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费森尤斯卡比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马驰汉力克松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副市长高亚光参加会见。

  李小敏对费森尤斯卡比集团长期以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费森尤斯卡比集团是著名的世界500强企业,在输液、治疗药物和营养等多个领域都处在全球领先水平,为促进世界卫生事业发展、创造人类健康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费森尤斯卡比集团计划全面整合费卡华瑞在华事业,并把无锡作为整合后的发展基地,这是一个富有战略眼光的选择。一是合作基础好。费卡华瑞一方面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发挥了引领和推动作用;另一方面以无锡为依托,已成长为营养治疗领域的标杆企业,双方已结成携手前行的发展共同体。二是合作载体好。费卡华瑞所在的无锡(马山)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是无锡重点打造的生命健康产业区块。当前马山正着力建设国际健康旅游岛,为各类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提供优质载体和配套设施,这为费卡华瑞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撑。三是合作前景好。近年来无锡高度重视健康产业发展,把生物医药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出台了专项规划、政策、机制,为费卡华瑞发展腾飞创造了良好环境。只要双方继续秉承精诚合作、务实合作、长期合作的精神和愿望,一定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李小敏说,健康是人类最大的福祉,“健康中国”战略已上升为中国的国家战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到2030年中国健康产业规模将超过30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相信费卡华瑞一定能抓牢机遇,不断创造新业绩,为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增进人类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马驰汉力克松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费卡华瑞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无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已成为一座美丽宜居的现代化城市。费卡华瑞多年来扎根无锡,始终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得益于有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和稳定的员工队伍,更得益于无锡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无锡基地已成为集团对外投资的成功典范。费森尤斯卡比十分看好无锡的发展,为成为无锡“企业公民”而感到自豪,下阶段将进一步扩大在锡投资,在推动自身做大做强做优的同时,为无锡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费森尤斯卡比集团成立于1912年,是一家提供透析、医院和患者家庭医疗护理相关产品和服务的跨国医疗保健公司,在1999年出资控股华瑞制药,致力于将费卡华瑞打造成医药行业龙头企业。作为中国首家专业的临床营养公司,费卡华瑞公司多年来专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与学术推广,不仅是国内唯一能够提供全套临床营养产品的公司,也是亚洲最大的肠外和肠内营养产品生产基地。公司曾获“无锡市腾飞奖”“市长质量奖”等荣誉,是无锡税收20强企业。今年以来,公司依然展现良好的发展势头,1-8月份实现产值25.68亿元,销售收入24.51亿元,利税总额7.01亿元。(高美梅)

标签:无锡;华瑞;费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