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旬老人徐曼华 织起“爱心毛衣”十年路
2018-10-31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无锡讯 在曹张新村,有这样的一位老人,名叫徐曼华。每当提起这位老人,社区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提起她织了十年的“爱心毛衣”。

  2008年,徐曼华80岁,一次摔跤让她双腿行动不便,只能躺在床上养伤,织毛衣便成了老人打发时间的爱好。当年正遇汶川地震,徐曼华就把自己织的8套毛衣和帽子,托人寄到了地震灾区。第二年,老人得知无锡一名叫王培的中学老师在贵州黎平县城关四小支教,于是从这年开始,她便每年把毛衣都寄给了贵州黎平县的孩子们,这一织就是十年。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徐曼华老人的十年的奉献与坚持,10月31日上午,曹一社区专门策划了一场“爱行千里 感恩有你”——九旬“无锡好人”十年“爱心毛衣”公益分享会。在分享会上,徐老带来了她多年的“珍藏”,她小心翼翼地从相册中取出一张照片,面带笑容地说:“这张照片我珍藏了很久,照片上三位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就是贵州黎平县的老师和她的学生们,2015年,她们来到无锡看望我,我很高兴!”

  在这十年里,贵州黎平县的学生们每年都会寄来照片、感谢信等等,他们都亲切的称老人为“无锡徐奶奶”。当面对记者时,这位“徐奶奶”显得不好意思起来,笑着说,“这些都是不值得提的小事,不用宣传,我闲着织织毛衣,给贫困学生们穿,我也很开心。”现场徐奶奶也把今年织好的毛衣、帽子打包起来,看着一件件毛衣,老人脸上又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考虑到徐曼华老人今年已90岁高龄,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迎龙桥街道、曹一社区协同成立了“徐曼华好人工作室”志愿团队。听闻消息后,街道机关党员、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都纷纷加入,希望尽献绵薄之力。曹一社区副书记魏裕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接过这支爱心火炬,把这份精神传扬出去。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布之后,共募集到冬衣、学习用品300余件。此外,曹一社区发起的“一封信传承一份爱”的活动得到辖区家长和孩子们的支持,孩子们寄出了一些介绍无锡的书信以及书画作品,希望通过信件的方式鼓励孩子们从小关注公益、参与爱心公益活动。(王歆怡)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