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荣巷举办赋能运动会 达八成居民爱健身
2018-10-31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无锡讯 10月27日,荣巷街道第六届“辉煌荣巷 梦想起航”赋能运动会在河埒中学田径场鸣枪,全场1000多名运动员在欢快的热身操后,正式投入比赛。比赛项目分亲子互动游戏、成人和退休职工趣味运动项目和消防运动等,拔河、毛毛虫和纸飞机等丰富多彩的有趣项目,让原本紧张的比赛现场乐翻了天。来自荣巷街道机关、社区和当地科研院所的20支团队参与了竞技角逐。


  年轻人斗志昂扬,“这个运动会非常的好,让青春的身体得到展示,也拉近了和同事间的距离。”来自省血防所的选手小王表示。今年68岁的林秩欢平时就是一位运动达人,夫妇俩不仅自己锻炼,还牵头成立了太康长跑队,每天清晨都有很多群众跟着林夫妻跑步穿越滨湖的大街小巷。太康长跑队成立23年来,不仅参加国内赛事200多场,还走出国门参加国际比赛。她说,全民健身遍地开花,每年我们都要参加很多马拉松比赛和各种活动,目的是强身健体,重在参与,虽然累,但很快乐。

  “规模越来越大了啊!”站在队列中的张师傅十分感慨。去年运动会时他还是一名热心观众,今年就加入退休职工队参加比赛。据悉,人数增多、项目增多、属地单位力量增强是今年的特点,参加入场式的还有消防志愿队和退休职工队。街道文化站负责人介绍,本届运动会增设了退休职工参与项目,对辖区广大退休职工广泛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还归并了消防运动会,形成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辖区各条线职工不断拓展能力的风采。

  近年来,荣巷院地之间相继开展了登山、徒步、相亲活动和党建论坛、“金乡邻”社区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联谊项目,彼此间早已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院地之间已形成了全方位的共建战略,从产业发展到军民融合,从党建联盟到文化统战,在交流中形成优势互补,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院地之间迈上了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台阶。街道负责人胡巍表示,将继续增进互动、深耕共建、精准服务,为属地院所和单位营造更优质、更高效的发展环境。

  除了篮球场、网球场等健身设施,荣巷街道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内投资建成的体质测试室、乒乓房、健身房一应俱全,整体改造后的小公园、休闲广场,梁溪河沿岸健身道和惠山二茅坪、嶂山等成为当地百姓的好去处,每天早晚前来休闲健身的居民络绎不绝。从街道文化站获悉,该街道遍布辖区的健身场所和临山濒水的天然“运动场”人气俱旺,常年参与运动健身的居民多达7万多人,占街道常住人口的八成。(熊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