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六项措施走出党建工作新特色
2018-10-31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无锡讯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抓队伍、促业务的有效载体,紧贴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常态下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新机制,通过多项措施,加强和改进工博园派出所党的建设,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强化思想建设。

  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党员图书日”,动员全体党员民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强化理论学习,延伸阅读空间。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活动。观看先进人物的事迹影响资料,号召全体党员民警学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廉洁底线。

  强化党支部活力。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始终把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职责,当好党建带头人。健全党组织,完善党支部建设。抓党员管理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员管理制度。

  抓实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促警风。

  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在全所不间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加强队伍管理,整顿当前队伍管理和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上廉政教育党课,结合市局下发的各类警示教育,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党委的要求

  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以此为契机,紧扣公安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全所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充分发挥派出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派出所认真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使全体党员真正处于监督之下,抵御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和消除消极腐败现象。所领导班子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起模范作用。

  狠抓党纪、政纪、警纪的贯彻落实。

  工博园派出所经常组织民警学习党纪政纪警纪,认真贯彻执行党纪条规和公安机关的内部规定。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新出台的党纪政纪警纪及有关案例通报,及时组织全体民警原原本本地学习,并采取座谈讨论、强化记忆等多种形式,确保效果,注重落实。(刘芝成)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