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路东派出所“三大举措”积极落实从优待警工作
2018-10-31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无锡讯 为积极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路东派出所坚持以人为本、关爱民警,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践行“三大举措”从优待警,激励队伍斗志,激发队伍活力,增强队伍凝聚力。

  关心民警工作生活,缓解民警工作压力。

  当前派出所基础工作任务繁重,民警加班时间多、休息时间少、工作压力大。为了缓解民警工作压力,我所在工作和生活上加强对民警的关心,为民警解决后顾之忧。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调配警力,错时安排休假,让全体民警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腾出部分时间安心休假。坚持每月找民警谈心交流,把握民警的工作、生活及心理状态,老民警对新民警遇到的工作难题进行面对面的帮助和指导,让新民警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工作。今年以来,该所开展谈心交流活动12次。民警及家属生病住院时,所领导到院进行探望,慰问生病的民警及家属。

  丰富民警娱乐活动,加强警营文化建设。

  在工作之余,积极组织民警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活跃警营文化,不断加强新老民警之间的认识和交流,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紧张而繁重的基层工作增添了一抹色彩。开展大讨论活动、组织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加强民警的政治理论学习,并且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学习文化知识,陶冶情操,丰富民警文化生活。工作之余,经常组织民警与辖区单位开展羽毛球友谊赛。同时,积极鼓励民警参加篮球、乒乓球等其他体育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改善所内设施建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部分设施已老化,随着民警和辅警队伍不断扩大,现有的场所和设施已满足不了工作的需求。加大食堂和民警办公室基础设施和设备的投入,为民警工作创造优良、有利的条件。一方面修缮了食堂,增添桌椅,将食堂陈旧的锅碗瓢盆更新,扩建食堂范围,改善用餐环境,让民警在紧张工作之余享受用餐时光。另一方面,对民警办公场所进行修缮,添置了办公座椅,定时维修空调门窗,保证民警拥有良好的办公环境,专心致力于案件的办理审理中。(刘芝成)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