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无锡锡山金秋经贸恳谈会暨产业规划发布会开幕
2018-10-31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无锡讯 10月30日,2018无锡锡山金秋经贸恳谈会暨产业规划发布会在锡山隆重举行。代市长黄钦讲话,区委书记顾中明作“优选锡山 共赢未来”招商推介。区领导王维、蒋群、言国强、李江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黄钦代市长在讲话中指出,锡山区近年来凭借优越的区位条件、扎实的产业基础和高效的营商环境,获得了国内外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社会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上海华顿经济研究院沈晗耀院长发布了锡山区产业发展总体研究报告,报告提出,要实施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化的联动发展战略,将锡山打造成高质量的城乡交错融合、产业协调发展的新城区发展典范。

  近年来,锡山围绕打造成为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目标定位,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在项目招引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一批带动力强、爆发力强、创新力强的产业项目正蓄势待发、加速推进。据了解,今年1-9月,全区新签约产业项目68个,总投资515.4亿元,增长33%;签约工业项目54个,总投资243.4亿元,增长164%。重特大工业项目进展良好,引进恩捷、德力佳等超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个,完成供地3个。

  据悉,本次金秋金贸恳谈会共签约315.29亿元,其中投资10-30亿元项目5个,30亿元以上项目2个。主要引进的产业项目有东莞高盛集团总投资120亿元的“国际产城人综合示范区”项目,还有台湾健鼎总投资10亿元的高阶HDI板项目、拉普拉斯能源投资8亿元的半导体高端制造装备项目、吉姆西半导体投资6亿元的半导体耗材项目等共26个高质量项目的入驻,项目涵盖了智能装备、精密零部件、新材料、金融服务、总部经济和文化旅游等门类。

  从10月30日开始,锡山将开展金秋经贸系列活动,组织上海招商推介会、深圳科技创新推介会、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北京)推介活动、日本韩国经贸交流活动、高端房企对接会等专题活动,积极对外宣传锡山、推介锡山,吸引更多项目落户锡山。计划每年赴北京、上海、深圳以及境外组织推介活动,与专业机构合作,开展针对性的推介,提高锡山的知名度和吸引力。(王歆怡)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