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警方开发赃大会 远在新疆的受害人都来领钞票
2018-10-31 09:2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念楼/文、摄)昨天下午,梁溪公安分局举行网络荐股诈骗案集中发赃会,向来自新疆、云南、河南、上海、浙江以及江苏南京、无锡等地的18名受害人发还被骗款共68.7万多元。

  来自乌鲁木齐的秦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到一捆现金,一共是7.98万元。“被骗的钱全部追回来,非常开心,非常感谢无锡的警察!”秦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有人在微信上不断向他推荐股票,他每次看都发现股票上涨,看了一段时间不禁心动了,想跟着一起炒股票。可是投了第一次钱,不仅没赚到反而亏本,对方又叫自己继续投钱,秦先生心想前面投的钱不能打水漂,就继续投入,希望挽回损失,结果还是大跌。秦先生觉得自己交了那么多会员费,可对方推荐的股票一个都不行,再要联系对方,发现电话已经打不通,微信也被拉黑,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后来,他接到无锡民警的电话说骗子抓到了,秦先生不敢相信,“上过一次当,开始以为又是骗子呢,但民警不远万里来新疆找我核实做笔录,我这才确信坏人真的被抓到了”。这次得知被骗的钱款都已被追回,秦先生专程来无锡参加发赃大会。

  原来,在去年8月25日,西新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市民报警,反映有陌生人主动添加微信好友,称可以推荐股票信息,包其赚钱,结果自己被骗走了4万多元。梁溪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这是一个以海南籍女子唐某某为首的诈骗团伙,于是组织10多名警力前往海口进行深入调查。通过跟踪守候,发现了犯罪团伙的窝点,然后又组织20多名警力实施抓捕,共抓获唐某某在内的14名嫌疑人。经调查,这个诈骗团伙从网上购买了股民信息,每个嫌疑人有10部手机,通过打电话和加微信好友等方式,与股民进行联系。嫌疑人利用非法途径获取的盘后股信息获得受害人信任,以缴纳各级别会员费为幌子骗取钱财,实际上他们向受害人推荐的股票很随机,鲜有赚钱的。

  警方破案后核实到的18名受害人中,最多的被骗8万多元,最少的有8000多元,除了一个人在无锡,其他受害人分布在全国各地,民警一个个上门了解了情况。目前,14名涉案人员已被法院判处一年到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受害人的钱款被全部追回。昨天,多名受害者领回钱款同时,感激地向警方赠送了锦旗。

标签:受害人;无锡;嫌疑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