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思念亡妻 他求助无锡警方寻找仅存合照
2018-10-31 09:2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蔡佳通讯员陈逸)前天,年过七旬的老人周先生到无锡站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帮他寻找一张4年多前在火车站拍的老照片,而这可能是他与亡妻留存的唯一一张合照。接到求助后,民警竭尽全力展开搜寻,最终成功帮助周先生找到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29日,无锡站派出所接到一起特殊求助:家住镇江的七旬老人周长城找到民警肖洋,请他帮忙找一张老照片,照片是他和老伴4年多前在火车站和民警的合影。如今他老伴已去世,那张照片可能是老两口留存下来的唯一合照。老周回忆,当年,他和老伴一起到无锡游玩,游览结束后准备到火车站乘火车回镇江。坐公交车前往火车站途中,因为老伴内急,两人下车上了个厕所,之后就走散了。老周在周围找了又找、等了又等也不见老伴的身影。他和老伴都没手机,无法联系,无奈之下他只好自己先坐车到了火车站。

  谁知一下车,就看到老伴和一位民警站在不远处。后来才知道,老伴因为找不到他,在火车站向民警求助,民警先是通知了车站广播未果,又带着他老伴去广场东侧的公交车站台寻找,结果正巧和赶到火车站的老周碰上了。老两口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在上车前和民警合影留念。

  半年后,他老伴因病去世了。因为走得突然,老周很是伤心,他说自己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和老伴结婚40多年,竟没什么合照,想睹物思人都不行。时间一天天过去,老周对老伴的思念之情有增无减。近日,他突然想起4年多前在无锡火车站发生的事,想到当时曾和老伴有一张合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29日他从镇江坐K2186次列车到无锡,尝试到火车站寻找那唯一一张两人的合照。

  当日,接到老周的求助后,民警肖洋很是为他们的故事动容。根据老周提供的大致时间节点,他打开公安信息网搜寻,结果真的找到了老周所说的那张照片。巧的是,肖洋发现当年照片上的民警竟然就是他自己。由于每天接到的群众报警求助太多,他早已忘了那件事,更没想到时隔这么久,还有人回来寻找这张照片。

  看到这张合照,老周热泪盈眶,连忙让肖洋给他翻拍了一张保存在手机里,并再次和肖洋合影(见图)。老周说,其实自己来之前也没抱多大希望,可还是想试试,“没想到真的能找到,这次来无锡太值了”。

标签:火车站;民警;老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