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外培训治理将实施“销号管理”
2018-10-31 09: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10月30日,无锡市纪委第九纪检监察组成员以及市、区(县)两级教育局社会教育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下一步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相关举措。从会上了解到,全市在接下来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中将实施“销号管理”,公示《无锡市校外培训机构行为规范》等具有无锡特色的治理措施。

  据了解,全市自去年9月下旬起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了3346家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其中学科类有1240家,已有120家不符合办学条件的机构主动关停退市。此前,市教育局在各地排查治理的基础上设置了专门的查询网站,面向社会公布了两批无锡市社会培训机构白名单。

  “超纲教、提前教等隐蔽性强,怎么查?”“有培训机构打着晚托班的旗号开展学科培训怎么处置?”……现场就工作中碰到的难题讨论十分热烈。市纪委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整治中为教育系统顺利推进工作“撑腰”。市教育局社会教育处负责人蔡军说,下一步全市将采用“销号管理”的方法治理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我们将列出存在问题的机构名单分别交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处置。比如有的机构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将其转交给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整改完一家就在问题名单上删去一家。”

  据介绍,市教育局正制定并印制《无锡市校外培训机构行为规范》,来约束有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同印在其中的还有各地教育局的监督电话以及方便市民查询辨别机构是否在白名单之列的二维码。“我们要求各机构张贴在他们的公示栏内,便于市民辨别和监督。一旦查实有机构存在超纲教学等违规办学的行为,一律吊销他们的办学许可证。”蔡军说。(陈春贤)

标签:培训机构;教育局;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