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月“江苏好人”发榜 无锡市新增3典型
2018-10-31 09: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从市文明办获悉,10月“江苏好人”榜单昨日发布,我市共有3个榜样典型上榜。

  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凡人善举在榜单上熠熠生辉。10月19日早上,无锡一棉纺织厂退休工人谈明华听到门外有人呼救,立即开门查看情况。在开门瞬间,大量呛人黑烟涌入,只见隔壁独居的92岁老太神色慌张地向她求救。年过60的谈明华毫不犹豫背起老太,快速将她从三楼转移到一楼户外。宜兴和桥镇福巷桥村村民吴美华左腿残疾,丈夫和婆婆智力均有障碍,公公是伤残退伍军人。2006年,唯一能够帮她分担一些家务的公公一病不起,她从此一边打工补贴家用,一边照顾全家人的生活起居,用柔弱的肩膀为家人撑起了一片天。

  榜单上也不乏组建多年、成绩斐然的志愿团体,海澜卫士爱心志愿服务队就是其中之一。该服务队是海澜集团于2010年1月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以“传递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设立“海澜卫士荣誉基金”,组建“蓝天救援分队”,开展敬老院慰问、捐资助困、见义勇为、义务献血、抢险救灾等志愿服务活动。8年来,服务队组织成员义务献血累计达20万毫升,参与救援行动260余起,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570多万元。(东亚)

标签:服务队;义务献血;老太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