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8支民间剧团助力 上艺节无锡分会场
2018-10-31 09: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一阵悠扬的戏曲声从无锡演艺剧院飘出,原来是北桥社区戏剧团的越剧专场演出。这周起至11月16日,这里几乎天天都有好戏。作为第二十届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的特色板块,今年的“戏曲票友天天演”汇集了活跃在无锡的18支民间剧团,他们将带来越剧、京剧、沪剧、锡剧、评弹等公益演出。这些民间剧团虽是草根团体,实力却不可小觑。

  无锡现有群文团队3300余支,戏曲类团队约占三分之一。无锡的社区、街道,区、市级层面,活跃着不同规模、特色各异的戏曲团体。成立于2000年的荀梅京剧团,其前身为市文化馆京剧票友协会,现有的81名演职人员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只有五六岁。无锡市百花越剧团创始于2006年,多次演出全本大戏《红楼梦》《梁祝》《五女拜寿》《玉蜻蜓》,剧团还承接了荡口古镇水上越剧的演出,粉丝众多。“他们的越剧演唱会,我一定去。”越剧迷王老伯感谢朋友提早给他留了票。

  这些草根剧团除了每年助力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的演出,在每个月的“无锡市公益文化活动”中,也时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市文化馆承办的“激情周末”、市文联送戏下基层、各区百姓大舞台上,他们是长期的主角,还常年到部队、养老院、福利中心慰问演出,活跃在城市广场和公园景区,甚至受邀到江浙沪等地表演,称得上无锡演出的主力军。(陈菁菁)

标签:无锡;越剧;演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