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锡山金秋经贸恳谈会举行
2018-10-31 09: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2018无锡锡山金秋经贸恳谈会暨产业规划发布会举行。会上,涉及智能装备、精密零部件、新材料、金融服务等领域的2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助推锡山高质量发展。代市长黄钦出席会议并致辞。

  黄钦对项目集中签约表示祝贺。他说,锡山区作为“苏南模式”的发源地之一和无锡发展的重要板块,近年来凭借优越的区位条件、扎实的产业基础和高效的营商环境,获得了国内外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希望锡山区以此次产业规划发布和项目签约为契机,认真抓好项目落地,围绕“争做全市增长极、勇当转型先行军、打造协调发展区、建设美丽新农村”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快引育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努力打造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开放高效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锡山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锡山围绕打造成为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目标定位,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在项目招引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一批带动力强、爆发力强、创新力强的产业项目正蓄势待发、加速推进。今年1-9月,全区新签约产业项目68个,总投资515.4亿元,增长33%。签约工业项目54个,总投资243.4亿元,增长164%,引进了恩捷、德力佳等5个超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

  此次集中签约的2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15.29亿元。其中的重磅项目——东莞高盛集团投资120亿元的“国际产城人综合示范区”项目落户锡山开发区。该项目拟投资设立综合示范区,用于开发建设科技产业大厦(工业厂房)及相应的生活和商务服务配套设施。

  据介绍,围绕项目招引,锡山还将开展金秋经贸系列活动,组织上海招商推介会、深圳科技创新推介会、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北京)推介活动、日本韩国经贸交流活动、高端房企对接会等专题活动,对外宣传锡山、推介锡山,吸引更多项目落户锡山。

  (小荣)

标签:锡山;产业规划;重大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