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公安分局西新派出所举行发赃大会
2018-10-30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无锡讯 10月30日,无锡市梁溪公安分局隆重举行“8.25”网络荐股诈骗案集中发赃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诈宣传大会,为近期破获的一起股票诈骗案的18名受害人,发还被诈骗款共计68万余元。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梁溪区副区长、梁溪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军同志;惠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范洪强同志;还有梁溪分局政治处、刑警大队、西新派出所领导、惠山街道及其辖区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受害群众代表等。

  大会首先向各与会人员介绍案件侦破情况。2017年8月25日,梁溪公安分局西新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有陌生人主动添加其微信好友,并称可以提供股票信息,包其赚钱。其后犯罪分子即利用非法途径获取的“盘后股”信息获得被害人信任,以缴纳各级别会员费为幌子骗取被害人钱财。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发现这是一伙以海南籍女子唐某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涉案金额巨大,受害人数众多。2017年9月,梁溪公安分局组织警力10余人前往海南省海口市进行深入侦查,通过10余日的跟踪守候,发现该犯罪团伙的窝点,然后又组织20余名警力对该犯罪团伙实施收网抓捕。共抓获唐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14名,追缴赃款68万余元。现14名涉案人员因犯诈骗罪,被判处一年至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受害人代表纷纷上台向公安机关赠送锦旗,表示他们由衷的感谢之情。“时隔一年了,没想到还能追回被骗的钱。当时民警们不远万里来到新疆做笔录,我能体会其中的艰辛,特别感激梁溪公安。”受害人秦某向记者说到。

  大会最后,由周军同志向受害人发还被骗款项,受害人依次上台领取,激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梁溪公安表示,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努力为广大受害群众追赃挽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是他们一直以来的目标。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