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 华云数据打造云上智慧城市
2018-10-30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无锡讯 经过两年半紧张的施工,地铁3号线迎来了重要时刻。今日,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宣布: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无锡地铁三号线的洞通不仅令广大无锡市民欢呼雀跃,也让三年来服务于无锡地铁的每一个背后的力量倍感荣光和欣喜。

  2016年,无锡地铁大胆提出“互联网+”地铁理念,构筑大交通、大数据和大商业。在互联网+时代,借助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可以解决很多基础问题,让出行更顺畅。作为业务多元化的地铁需要通过资源整合提升效率。经过几年的努力,扫码进站、人脸识别、获取拥堵信息、掌上导航、便利换乘……这些智慧出行的美好生活场景已经一个个实现。无锡地铁在互联网与交通的碰撞下形成了“线上资源开放共享、线下高效优质运行”的新格局。

  2017年,当北京、上海的扫码进站还仅仅停留在一个口号的时代,无锡这个江南城市已经拥有了“码上行”APP,实现扫码支付,避免了上下班高峰期排队的尴尬。“码上行”APP整合地铁相关资源,在华云数据轨道交通云解决方案的支持下,以云闸机改造实现用手机二维码快捷乘坐地铁,以W-Lan改造为公众享受影音娱乐提供基础。手机二维码以其覆盖面广(涵盖所有智能手机),操作便捷已经是当时移动支付的主流技术。到了2017年5月,无锡的扫码出行就已经达到了40%。

  华云数据作为无锡地铁背后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在过去的三年间借助云帮助无锡地铁拥抱“互联网+”,实现业务转型,担当起“建幸福地铁、促城市转型”的时代使命。诚然,无锡地铁在互联网+时代率先接纳云、拥抱云,不仅仅是一次业务变革,成为轨道交通行业第一家全面上云的行业典范。

  2008到2018,无锡地铁走过了十个年头。如今三号线开通之后,三条地铁线路交相辉映,构成了无锡轨道交通的骨架线网。无锡地铁的建设,印证了无锡城市发展的加速度,更印证了中国轨道交通在“互联网+”推动下的辉煌成就。十年一瞬,无锡地铁就是中国智慧城市发展、IT变革的最好的展现。(王歆怡)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