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宛马开跑在即 锡山城管全力奋战助推沿线环境大提升
2018-10-30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无锡讯 11月11日,首届红豆锡山宛山湖国际马拉松即将在锡东新城开跑,为确保以最佳的城市面貌迎接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锡山商务区城管局全力以赴,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市容环境整治、道路包装出新、绿化景观提升等工作,经过数月奋战,锡东新城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环境整治方方面,城管局积极排查沿线存在的各类显见性市容环境问题并进行集中整治,累计清理暴露垃圾19处,370.3立方米,约465.1吨;拆除违章户外和破损门头店招10处,332平方米;清理占道僵尸车6辆,清理乱堆放18处,拆除乱搭建7处,69平方米。马拉松开跑前,城管局还将启动主路面、人行步道、沿线公交站台等清洗工作,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道路包装出新方面,城管局重点对吼山路、东安路沿线店铺和企业进行了立面包装出新,并选取吼山路与环山路路口,吼山路与锡沪路路口、吼山路与东安路路口等4个区域作为重要提升节点,实施立面改造和墙体彩绘,其中墙体彩绘以吴越文化为主题设计,彰显锡东新城独特城市韵味,累计出新外墙80000平方米,墙体彩绘1350平方米。

  道路改造提升方面,城管局启动大范围市政设施和交通设施整修工作,确保所有道路设施干净整洁,人行道平整、路肩石完好、警示桩立挺、信号灯清晰,累计更换警示桩和隔离墩50根,贴膜 482根;交通标示标牌杆件刷新196根;侧石刷新2000米;胶阳路钢丝各类护栏刷新2500米。此外,马拉松沿线各条道路标线出新正在进行中,新的一批果壳箱也即将安装完毕。

  绿化景观方面,城管局进一步加强道路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并针对胶阳路、东安路、先锋路、吼山南路等沿线存在色块缺失、脏乱差节点等问题,组织零星绿化补植和遮挡工作,确保以高品质景观绿化提升新城品味。(张赟彬)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