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等一会儿不要紧,坚决挺你!”
2018-10-30 09:5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蔡佳)“司机真是好样的,我们等一会儿不要紧,坚决挺你!”昨天,网上流传着81路公交车上发生的暖心一幕:一名女乘客上车前摔倒受伤,公交司机背起乘客,从站台奔跑至医院急诊室。从无锡公交集团了解到,这名司机叫葛相荣,当天虽然耽误了乘客时间,但他的举动得到了全车乘客的掌声。

  27日下午4点10分左右,葛相荣驾驶的81路车停靠在八佰伴公交站台。等待乘客上下车的过程中,他看到一名50多岁的女子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前来乘车。或许是箱子太重,该女子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不小心摔了一跤。葛师傅立刻下车,帮她把行李箱提上车。“上车后看到这名乘客左腿出现了一个指甲盖一般大的伤口,一直在流血”,葛师傅说,他安排这名乘客坐在了车厢前面的座位,并从口袋中掏出纸巾帮她紧急止血。当时车上还有好心乘客提供创可贴,有人在轻声安慰,10米长的公交车厢内温情满满。可是情况不见好转,这名女子的腿部血流不止。

  “我看情况不妙,下一站就是二院,想着先把受伤的乘客送到医院救治。”葛师傅说,当时车上有20多名乘客,到二院站的时候他征求了乘客的意见,所有人都表示支持,并告诉他,他们等一会儿没关系。得到全体乘客的同意后,葛师傅把公交车停靠在二院站台,打开双跳灯,背起受伤乘客直奔医院。当天公交车上还有一名七旬的好心阿姨主动加入,帮助受伤乘客拿行李,两人一起将女乘客送到二院急诊室。把受伤乘客交给医生并说明情况后,葛师傅立刻赶回公交车上继续运营,那名热心阿姨则一直陪在受伤乘客的身边。经救治,受伤女乘客已无大碍。

  从无锡公交集团了解到,葛相荣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司机,今年50岁,开公交车已十多年了,去年还被评为公交公司的“服务标兵”。无锡公交集团金城营运部书记李明说,葛相荣为人热心低调,做了好事只字不提。原来,葛师傅的举动感动了一车乘客,有乘客将当天发生的事情告诉另一辆81路的驾驶员,这件事情才传开。当天,受伤的乘客询问葛师傅的电话,葛师傅摆摆手,“举手之劳,在我看来是应该做的”,随后便离开了。

  这两天,葛师傅的举动被乘客发到网上并引起关注。面对网友的称赞,葛师傅表示:“这就是小事,也是公交司机应该做的,不值一提。”他也感谢乘客的理解和配合,尤其是自发帮忙的七旬阿姨,一直陪在受伤乘客的身边,让他深受感动。

标签:乘客;司机;师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