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粤语天后陈慧娴 12月来锡开演唱会
2018-10-30 09:5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来日纵是千千阙歌,飘于远方我路上,来日纵是千千晚星,亮过今晚月亮。”12月22日,粤语天后陈慧娴将在无锡新体开唱。这是今年继朴树、林俊杰、Jessie J后的又一场演唱会,也是无锡今年最后一场演唱会。本次演唱会由无锡文发演出经纪有限公司主办,为了让更多无锡市民能与明星近距离接触,昨日还发起了“千千阙,全城唱响陈慧娴”演唱活动,只要参与这个活动,你就可能获得演唱会门票、与陈慧娴合影、参加其演出后庆功宴的机会。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香港唱片工业高速发展时期,陈慧娴是这个兴旺行业里的一个闪亮名字。她的经历具有极高的辨识度:1984年出道,一路走红,1989年推出至今最广为人知的作品《千千阙歌》,达到事业顶峰。同年,按照原定计划,她中断歌唱事业,到美国读书,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完成学业,重回香港唱歌。陈慧娴在一次节目中,首次公开讲述自己“急流勇退”的原因,原来出国读书并不是突然间的事情,签约出道本来就是在大学时期,当时征得父亲同意后就一边唱歌、做唱片,一边上课,决定唱几年歌再去外国深造。这些安排唱片公司都了解,并且尊重她的决定,双方沟通在读书的时候,有时间就来录歌。所以无论《千千阙歌》大红与否,陈慧娴都会赴美留学。她为人安分、低调,始终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

  记者获悉,此次演唱会在音乐和曲风上的创新将成为亮点,除了原有的经典作品,将开创性地揉入西方音乐剧元素,在节目的编排上借鉴了百老汇的表演风格,有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开场歌舞秀。在现场编曲中,也加入了无锡元素,如二胡、锡剧,把部分经典作品重新编曲,使得演唱会呈现多元化的音乐风格,再加上陈慧娴对舞台和唱功愈加炉火纯青的把控力,可以说这是一场完全区别于以往的陈慧娴演唱会。

  无论是对经典老歌的情景再现,还是将经典作品做颠覆性的创新,陈慧娴均亲力亲为参与到每个环节中来,每一个音符、配器等都要与制作团队反复推敲和演练。为了展现更好的舞台意境,如《重口味》、《你瘦够了吗》等歌曲,陈慧娴演唱会上不但会卖力演唱,还要大秀热舞。(璎珞)

标签:演唱会;无锡;经典作品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