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生牛犊”敢创业 政府助力“首桶金”
2018-10-30 09: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个人提出申请、镇人社所审核通过、贷款担保机构担保核准、向经办银行申请创业贷款,一步到位、一天完成,惠山区洛社镇新推出的创业担保贷款“四步曲”,让创业者大呼“方便”,省却了以往奔波劳累之苦。10月17日,洛社镇政府与无锡市就管中心、惠山区就管中心以及国联担保公司、江苏银行携手合作,通过集中办公、联合贷款的方式,为辖区内10余名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总金额达260万元。

  近年来,随着自主创业大潮在洛社镇兴起,担保贷款也成为众多创业者解决资金困难、走向成功创业的“第一桶金”。“洛社是百年工商名镇,又是苏南乡镇企业的发源地之一。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自主创业、徒手打拼,为他们做好扶持工作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镇人社所所长金海燕介绍,一直以来,创业者要办理小额担保贷款业务需要先向所在地的镇(街道)人社所提交相应材料,通过初审后,再自行前往贷款担保公司和经办银行办理抵押和贷款业务,手续烦琐,奔波劳累,让创业者费时费力。考虑到此情况,洛社镇人社所在充分掌握辖区创业者贷款申请需求的基础上,积极与市就管中心联系接洽,邀请国联担保公司和江苏银行协同合作,首次为10余名创业者现场办理抵押贷款手续,涉及金额260万元,并将于11月初逐步发放到位。

  “今天申请到了30万元的创业贷款,而且是3年免息,大大解决了初创企业的燃眉之急,十分感谢政府的贴心服务。”创业者王先生今年27岁,是洛社镇一家小微企业的创业者,提及此次活动,王先生大为点赞。近年来,洛社镇人社所深入园区及企业,把创业优惠政策及时送到创业者身边。在今年的无锡市基层人社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考评中,洛社镇人社所凭借优质的服务、创新的举措荣获“优秀”等级。“我们将继续推广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审核模式,加强政策引导,提供创业帮扶指导一条龙服务,为创业者成功创业保驾护航。”金海燕表示。(顾志萍)

标签:创业者;洛社镇;担保贷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