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公里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基本完工
2018-10-30 09: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在滨湖区立信路,工人们正在更换老旧供水管。(如图)“这根水管是铸铁管,已经有30多年了,存在老化和锈蚀问题,容易产生爆管。”现场施工负责人沈师傅告诉记者,这次管网改造全部使用球墨铸铁管,耐腐蚀性好,使用年限长。昨日,记者从无锡太湖水务有限公司获悉,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投资4200万元、共计50公里的自来水老旧管网改造工程,除部分零星工程外,日前已基本完工。

  除了立信路一带,沁园新村的老旧供水管网改造也是今年梁溪区的老新村改造工程之一。沁园新村自来水管道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铺设的,期间进行过多次局部零星管道更换,但始终未彻底解决根本问题。借此次老新村改造的机会,沁园新村管网接受了整体改造。这个项目工程量大、时间紧,涉及雨污水、自来水、燃气、电信、移动等多支队伍同时施工,埋地管线复杂,因此施工难度较大,工程惠及8000余户居民。

  施工负责人包经理说,老新村的地下管网情况比较复杂,有雨水污水管网、电线、燃气管网等,施工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开挖位置,不能破坏其他管线。小区停车位少,不少车都停在路边,影响施工。“我们一一对停在路边的车辆进行清理,并向社区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毕竟‘开膛破肚’也给小区居民带来了麻烦。”

  除沁园社区外,梁溪区的宁海里、金海里等小区的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也基本完工。此外,惠山区石塘湾的11条道路,滨湖区的周新路、青山一村、二村等,锡山区八士地区总长1.8公里的输水管道等改造工程也已基本完工。

  “改造完工后,管网跑水、冒水、滴水、漏水等影响居民日常用水的问题都会得到切实解决。通过科学合理布局管网,用新型优质管材更换老旧管材,能有效改善供水水质、提高供水压力、确保管网安全运行。”无锡太湖水务相关负责人说。另外,今年计划完成的3000户水表出户工程也在进行中,目前已完成月秀花园、太湖花园等2795户。(邵益婷图文报道)

标签:新村;无锡太湖;施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