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层住宅二楼 物业可否开食堂?
2018-10-30 09: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4日,新吴区副区长钱前,带领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民政和卫生计划生育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环保局五个部门的负责人走进“作风面对面”活动,为广大市民答复道路改造、物业配套用房等方面的问题。

  问:新吴区金城路南面的春阳路路面坑洼,需要整修。另外,整个路面上没有交通标记,两个公交车站边上没有斑马线。附近有好几个住宅小区,老人小孩都比较多,存在安全隐患。请问能否改造整治一下?

  答:金城路南面的春阳路是一条村道。金城路北面的春阳路之前整体开发已经完成,南面已进入土地整理阶段并开始进行拆迁前期工作。目前区里正在制定、调整南面春阳路的整体片区规划。按照下半年的追加计划,春阳路今年年内将能启动建设,率先改造星光路以北春阳路路段。剩下一段春阳路目前也由江溪街道在实施综合环境整治,解决脏乱差的问题;对于道路的坑洼也会做一些修补。整体改造完成之后,春阳路的管线配套、交通标志、信号灯、路灯等配置都会完善。

  问:我是新吴区第一国际花园40号的业主,我们楼一共有四十多层,二楼属于物业配套用房。由物业改造成了一个大型食堂,供60多名员工吃饭。每次烧饭都会用乙醇的燃料,我们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另外楼里还有老鼠,爬到排烟管道里,吵得晚上睡不着。请问这么做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答:小区物业配套用房的功能是用来辅助物业管理的,员工吃饭的需求也是其中之一。但是具体情况还是需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去看一下这个食堂燃料的使用情况,包括其他设备是否具备安全条件、房屋是否具备相应的环境条件。如果不具备条件的话,需要整改,整改无效的话,物业需要另外选址重新安排食堂。

  问:春城小学旁的辅路乱停车现象严重,我们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经过时非常拥堵,经常发生碰擦事故。相关情况也向街道、交警部门反映过,但收效甚微,请问能否加强管理?

  答:这条路是金城高架的一条辅路,确实存在违章停车的乱象。周边有乐天玛特超市、香溢紫峻园小区、春城小学,路两边还有沿街店铺。前期交警部门对违停现象也抓得比较紧。后来接到香溢紫峻园小区业主反馈,说小区物业和业主在停车收费上存在纠纷,导致一些业主把车停在路边。考虑到交警部门进行严管,可能会进一步激化矛盾,所以目前还在制定合理的管理方案。为了保障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车辆安全通行,我们初步设想是增设一些隔离护栏,进行疏导。针对一些长期停放的车辆,会采取拖移等措施来进行处理。同时也在做风险评估,包括小区物业收费是否合理,周边有多少停车需求等。如果停车资源确实无法满足周边需求,我们也会考虑在地上规划一些车位。(殷星欢)

标签:物业;春阳;用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