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至欧美货运航线释放多重红利
2018-10-30 09: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短短半年内,两条洲际货运航线相继在锡开通,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初步具备了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规模,无锡也朝着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区域性物流枢纽城市又迈进了一大步。新航线带来的,不仅是城市战略发展上的进步,更给无锡及周边城市的企业和居民增添了“实笃笃”的福利。

  企业得利:外贸出口省时又省钱

  昨晨,105吨以笔记本电脑为主的出口货物搭载无锡-辛辛那提首航货运班机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起飞。记者从机场方面获悉,自今年5月往返德国哈恩的洲际货运航班开通以来,该航线已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4564吨。“每个航班基本都是满载。”从运营方DHL亚太区空运部高级副总监李文俊的这句话中,不难发现外贸企业对航线的欢迎程度。

  企业的热情不无来由。据估算,无锡及周边城市的企业出口产品,以无锡作为空运出口基地对比经上海出口,每吨货物的公路运费可节省约500元,而在整体通关时间上,更可节省7到8小时。

  记者从无锡海关了解到,为保障美国货运航线顺利开通,海关创新监管模式,指导机场增设国际货栈外延库,支持机场开通了整板转运、国际通运、联程中转等新业务,同时提前介入做好应对预案,合理调配监管力量,提供常态化加班服务,延长节假日通关保障时间,正常货物可24小时全天候通关。

  省时又省钱的货运新选择,有利于企业缩短出口流程,优化制造产业链,间接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百姓获益:进口消费更快更新鲜

  服务企业之余,两条洲际货运航线还将为苏南地区百姓生活带来更丰富的消费选择。据悉,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执行航班换季后,洲际货运航班加密到每周7个班次,途经城市中除了德国哈恩、韩国仁川、美国辛辛那提和芝加哥,还有美国阿拉斯加州最大的城市安克雷奇、挪威首都奥斯陆、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等。未来将有货源地直采的丰富进口消费品通过每周7次航班输送来锡。阿拉斯加帝王蟹、挪威三文鱼……这些优质进口冰鲜很快就将以“第一手”速度出现在无锡和苏南居民的餐桌上。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相关人士透露,机场正积极提升口岸功能,以拓展进口产品品种。目前,进口冰鲜水产品口岸已完成所有的场地建设和申报工作,正待海关审批,进口水果和进口药品口岸也正在计划申报中。

  出口进口两头受益。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赶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揭幕前开通的洲际货运航线将为大会顺利开展提供助力。近年来,上海空域日趋紧张、地面交通拥挤,“进博会”前后进出口货运量预计将大幅增长,今年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新开的欧美洲际货运航线则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上海的货运保障压力。(朱冬娅)

标签:苏南;货运航线;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