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跆拳道大满贯 海选赛第二站落幕
2018-10-29 10:1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0月28日,2018年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海选赛第二站在无锡结束了所有比赛的争夺。中国队的梁育帅,骆宗诗分别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选手,加之中国台北队的黄钰仁击败韩国选手申东云夺冠,中韩对决,中国完胜。在另外两场内战中,张梦宇、高盼为中国再添两金。中国队以四金的成绩完美收官。另外三枚金牌由韩国选手南宫镮、姜宝拉、边志勇获得。

  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决赛在韩国选手龙叶俊和中国选手梁育帅之间展开。这是梁育帅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因此赛前他没有想到过能够获得冠军,只想与顶级选手交流学习。打进决赛后,他的心态调整得非常好:“每一局输赢无所谓,能放开打就行,结果就赢了。”

  韩国选手南宫镮是首届跆拳道大满贯最大的黑马之一,这次他重回大满贯赛场,技术、力量、爆发力和耐力的提升,都让他的得分效率相比去年再上一个台阶。在本站赛事他参加的几轮比赛中,南宫镮如同赛场上的一头猎豹,能够以迅雷之势占得领先,并保持到胜利。本站赛事男子80公斤以下级决赛在南宫镮与俄罗斯老将安东卡特卡夫之间进行,南宫镮优势尽显,全程掌控了比赛节奏。第二局中,安东在南宫镮的一次进攻中受伤,状态开始明显下滑。进入第三局后,上一局的伤情加上体能迅速流失,安东提前放弃了该场比赛。

  女子57公斤以下级决赛在韩国选手李雅琳和中国选手骆宗诗这对宿敌之间展开。前两局两人战平。第三局中,李雅琳的几次失误给了骆宗诗主导比赛的机会。最终,骆宗诗轻松获胜。这已经是继去年大满贯总决赛、雅加达亚运会后,骆宗诗第三次战胜这位前世锦赛冠军。几次大赛后,年仅20岁的骆宗诗已经跻身该级别顶尖选手行列。

  在本站海选赛之前,中国队已经通过首届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今年的海选赛第一站和世界跆拳道大奖赛获得了14个总决赛资格,本站过后,中国队手中又添6张入场券。今年的总决赛,中国队将成为最庞大的一支队伍,占据人数优势。12月12日,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总决赛即将开打。(练维维)

标签:韩国选手;中国队;决赛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