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社区聘“公众河长”助力治水
2018-10-29 10: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0日,由滨湖区荣巷街道梁溪社区主办的“公众河长”暨水环境保护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航空工业607研究所团委和欢乐义工的志愿者,以及社区居民、党员共计一百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荣巷街道发放了“公众河长”聘书。随后志愿者分组开始巡河并现场开启水质监测小课堂,监测梁溪河水环境情况。

  “测量水质第一件事情就是记录下时间,不同时间水的PH值、氨氮含量等都不一样……”仪式现场,来自607所的“公众河长”代表刘申豫拿出专业的检测设备,对社区的亲子家庭和志愿者们进行了简要的培训。与一般的“民间河长”不同,梁溪社区的“公众河长”除了一般的巡河、劝导、治理等责任之外,还将借助南京大学环境科学院提供的全套流程,用专业设备不定期检测水质,把监测到的数据信息采集并实时传送到江苏省的河网水质监测系统中,为各级政府的“河长”提供治理的可靠依据。“梁溪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它的治理和保护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梁溪社区党委书记张乐天说,公共河长制度是梁溪社区治水工作的必要补充,一手抓整改治理,一手抓监督维护,双管齐下才能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张滨 格里 黄芳 文/摄)

标签:志愿者;荣巷街道;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