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风吹稻香垄上行秋收亲子体验活动顺利举行
2018-10-29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无锡讯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农业是基础性产业,中国现代化就离不开农业现代化”。近年来,无锡市农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各级人大的监督下,奋力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农业、走进农业、体验农业,10月27日上午,由无锡市农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国江苏网承办的“垄上一片秋色—2018第三届风吹稻香垄上行秋收亲子体验活动”在太湖水稻园举行,现场35组家庭参与此次活动,体验秋收的乐趣。

  上午9时许,收割比赛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正式开始。比赛时长为30分钟,家长与孩子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收割工作。家长们拿着镰刀侧身齐头并进,左手满握一把稻子,右手使镰刀霍霍成摞割下。排列整齐的水稻倒在身后,孩子们捡起割下的水稻排在路边。经过辛勤的劳作,路两旁堆满了金灿灿的丰收成果。

  收割结束后,参赛家庭现场观摩了农技人员把刚刚割下的水稻进行脱粒,回米,生产的全过程。在唰咧的声响中,饱满的谷粒和稻秆分离。大家围在脱壳机的四周,空心的谷子和残留的稻叶断秆混杂着,空气里弥漫着稻谷的清香。观摩脱粒的过程后,工作人员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太湖水稻示范园展示厅,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

  午饭时间,参赛者们围坐在收割现场,品尝由刚刚亲手割下的稻米煮成的香甜软糯的米饭,配上准备好的农家小菜,劳作过后的小朋友们情绪高涨起来。无锡市农委的负责人表示,通过风吹稻香垄上行这种参与性和互动性强的社会亲子体验活动,广大市民充分了解了我市水稻种植及农业生产情况,共同享受农业丰收的快乐。问及参加此次体验活动的感受,部分家长表示,这次秋收活动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的真谛。(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