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余杭·柯城旅游推介会走进无锡
2018-10-29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无锡讯 10月26日,杭州市余杭区旅游局组织区农业局、相关旅游镇街、旅游集团和主要旅游景区、饭店来到无锡开展旅游推广活动,重点推介余杭秋、冬季旅游线路产品,并发布了“余杭全域旅游十条特色线路”,线路覆盖了余杭区内各大特色景区和活动,丰富的组合让游客可以尽情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江苏旅游市场一直以来是余杭区旅游重要客源市场,此次专场推介活动旨在向广大江苏游客推介余杭秋、冬季特色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余杭旅游的知晓度。

  本次推介会上,来自余杭区山海协作的衢州市柯城区也为我们带来了“南孔圣地、围棋圣地和佛教圣地”的特色旅游产品。

  余杭地处杭嘉湖平原南端,距离上海约150公里,三面环抱杭州主城区。余杭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经济实力雄厚。2017年,全区实现财政总收入503.8亿元, 地方财政收入280亿元,排名全省第一。余杭是中华文明的圣地,享有5000年“良渚文化”,2000年“运河文化”和1000年“径山禅茶文化”。余杭是旅游休闲的宝地,境内拥有国家5A级景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洪园景区、江南三大赏梅胜地之一超山、禅茶圣地径山、古镇塘栖、双溪漂流等诸多风景名胜和人文景观。同时,余杭也是信息经济高地,是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拥有全国四大人才基地未来科技城、全国特色小镇“样板”梦想小镇。

  秋冬季,正是余杭最富“滋味”的季节,红彤彤的火柿、香甜的猕猴桃,乡村旅游精彩纷呈,即将粉末登场的两大美食节庆品牌——仓前羊锅节、运河鱼羊美食节,必将吸引各地喜爱美食的食客纷至沓来。过年时节,塘栖年味节、山沟沟年货节也将推出各色活动,吸引长三角周边游客来余杭体验一把真正的“年味”。

  作为杭州“国际休闲旅游城市”的重要一翼,一直以来,余杭区致力于构建富有余杭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服务配套体系,现拥有全区有A级景区14家,其中4A级以上6家;星级旅游饭店13家,其中4星级以上4家;省旅游经济强镇4个、省级特色小镇3个、省旅游特色村9个。2017年,全区共接待游客1886.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9.23亿元。特别是今年以来,余杭区启动了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坚持以景区理念规划全区,以景点要求建设城乡,推进美丽乡村A级景区村庄创建,完善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标识、智慧导览等配套体系建设,开启“全域大美”,形成“处处旅游、时时旅游、行行旅游、人人旅游”的全域旅游发展环境,不断满足广大游客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着杭州地铁各干线不断辐射和余杭区域内多条快速路的建成,游客可以真正享受“自驾(租赁)+高铁+地铁”多元旅游体验,咫尺之间即可“近享自然,出入繁华”,余杭也将加快融入长三角乃至华东地区旅游经济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