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超千亿重点重大项目签约,2018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顺利举行!
2018-10-29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无锡讯 10月25日上午,2018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江阴海澜飞马水城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数百名嘉宾和客商齐聚江阴,共叙友情、共谋合作、共促发展。陈金虎、蔡叶明、孙小虎、徐冬青等江阴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开幕式。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叶明主持开幕式。

  (2018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现场 沈思远摄)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合作是事业成功的助推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江阴抢抓重大机遇、放大特色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改革再出发,以改革的“深刺激”“强刺激”,释放新活力、激发新动能;二是坚定开放迈新步,以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高境界的开放合作,集聚更多要素、赢得更广空间;三是坚定发展高质量,奋力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为海内外客商创造更多更好的发展商机。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 沈思远摄)

  开幕式上,对“改革开放40周年开放型经济突出贡献企业”进行了表彰,江阴与美国阿拉米达市、法属波利尼西亚法阿市、德国博霍尔特市、以色列卡迈尔市、韩国群山市等5个国际友城的深化经贸合作顺利启动,联动天翼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阎紫电、常州九洲投资集团董事长刘灿放、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士邓建军、美国阿拉米达市市长斯宾塞作为嘉宾与客商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此外,还现场签约了包括乐体国际小镇、启星智造产业园、中唐空铁制造基地、环普产业园、中信再生水处理等总投资达726亿元的30个重点重大项目。

  (江阴国际友城深化经贸合作启动仪式 王琰摄)

  据悉,本次经洽会以“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大会期间有97个项目的成功签约,总投资1043.43亿元,外资项目20个、总投资37.91亿美元,内资项目77个、总投资918.55亿元,数量与总量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单个项目平均投资达到十亿以上,为江阴新一轮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高质量举行现场签约活动、2个专场推介会(新材料产业和城市服务业)以及15个镇街园区分会场活动,为江阴发展高水平、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拓宽了新的空间与平台。

  (签约仪式现场 王琰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