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方位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2018江阴高新区投资发展恳谈会圆满举行
2018-10-29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无锡讯 作为2018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的重要一环,10月25日上午,2018江阴高新区投资发展恳谈会在海澜飞马水城隆重举行,170余名海内外嘉宾朋友齐聚一堂,共话合作愿景,共绘创业蓝图。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出席投资发展恳谈会。

  (恳谈会现场)

  陈金虎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江阴高新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树立的标杆性影响力,并对与会嘉宾一直以来对江阴特别是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

  陈金虎在讲话中用了三句话来描述:一是感谢有你。改革开放40年来,江阴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抢抓机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江阴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江阴高新区时刻聚焦“高新”二字,始终坚定产业强区、创新引领,成为江阴高新技术产业的主要集聚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势增长极,成为海内外投资者纷至沓来、市内外创业者倍加青睐的兴业福地。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海内外客商给予的全力支持、注入的全新动力。二是不能没有你。站在新起点上,江阴要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奋力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需要全市上下继续奋斗,更离不开广大客商的鼎力相助。三是一切为了你。江阴和高新区将以全天候无条件不打折的“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提供最好的营商环境、最高的服务效率、最强的投资保障,让广大客商获得最优的投资回报,与我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新红利、共绘全方位合作的新蓝图、共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

  陈兴华表示,举行2018江阴高新区投资发展恳谈会,既是全面展现江阴高新区发展形象的一个舞台,也是见证各位嘉宾与江阴高新区携手合作的一件盛事。今天我们相聚,共同感受江阴高新区立足发展新时代、一马当先谋跨越的铿锵步伐,共同品味江阴高新区推动发展高质量、万马奔腾创大业的精彩篇章,共同领略江阴高新区凝聚发展正能量、鞍前马后优服务的环境魅力。期待以本次恳谈会为契机,各位新老朋友能够进一步认识江阴高新区、感知江阴高新区、投资江阴高新区、收获江阴高新区。

  恳谈会上,江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文浩从发展优势、要素保障、合作诚意等三个方面对江阴高新区进行了全方位推介。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董事局主席梅向荣、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平、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张榕洁、星光文化娱乐集团董事会主席高群、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樊利平作为嘉宾代表发言。

  (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恳谈会以“全方位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硕果累累,洽谈并签约了一批重点重大项目,签约项目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投资体量大。共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338亿元。其中,内资项目15个,总投资267亿元;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10.3亿美元;制造业项目14个,总投资116亿元;服务业项目8个,总投资222亿元。二是产业层次高。签约项目中,有触动电子科技、铝塑膜新材料、高端阀门智能制造、智冷物联技术等智能制造及新材料产业项目;有盈科旅游网络科技总部、星光文化传播、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等文创旅游、科技研发类现代服务业项目;有启星智能制造产业园、环普国际产业园、长申物流园等工业地产、物流园区项目;有空气动力试验研究基地、中天防务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等高科技军民融合类项目,产业层次高,行业范围广,为高新区高端产业集聚注入了新的动力。三是发展前景好。项目均与高新区“1+3+1”的主导产业发展体系高度融合,突出了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以及园区服务配套完善,将助力高新区的产业集群建设和产城一体打造,这一批成熟项目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恳谈会现场)

  近年来,江阴高新区制定出台了产业强区20条、科技创新30条、人才激励20条和促进服务业发展等四个推动产业强区、创新驱动系列政策,引进建成了中德中瑞中美3个国际技术转移中心、10多个国家级孵化载体、150多万平方米创新创业载体,明确了“1+3+1”的产业发展体系,将通过招引一批延链补链拓链、龙头型基地型旗舰型项目,孵化一批爆发力强、成长性好的创新主体,引育一批国际一流、国内顶尖人才,全力培育更多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全力打造特钢及金属制品新材料1个千亿级特色产业,微电子集成电路、现代中药与生物医药、机械智能制造3个500亿级支柱产业,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1个千亿级战略产业,把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