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发布会召开
2018-10-29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无锡讯 10月26日,“2018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滨湖区文体活动中心召开,发布会由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建峰主持,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军先生;滨湖区文体局局长林为民先生;滨湖区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苏华女士;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赛事经理杨成宇先生;赛事冠名商代表美的集团经理郑毅先生。发布会就11月4日即将举办的2018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筹备情况予以通报。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无锡市滨湖区文体局和汇跑赛事承办。有了前两届赛事成功举办所打下的基础,本届赛事所有项目报名仅用了4小时13分便突破了一万人,赛事报名的火爆也直接标志着无锡这座城市带给参赛者的吸引力。

  近年来,滨湖区注重体育竞赛与景观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同步发展,融合高端旅游资源,打造赛事特色,把蠡湖公园、蠡湖之光、鼋头渚十里芳径、长广溪湿地公园等旅游景观融入赛事过程,让尽揽湖光山色与尽享体育之美有机结合。2016年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首次举办就被评为“最美赛道”,并在2017年底被中国田协评为“银牌赛事”。融合秀美风光,体育活动由竞赛走向休闲、由小众走向大众、由健身走向旅游的多元化路径初步成形,旅游之美也成为滨湖体育赛事的特色“名片”。并通过参赛选手和观众的亲水临湖,用体育赛事的独特风格,把湖湾水韵的别样风采带出滨湖、带向国际。

  本届赛事以“我在蠡湖,你在哪里”为赛事主题。起跑时间定为11月4日早上8:00。如果说蠡湖的秋天是一幅油画,那蠡湖半马的赛道定是其中最美的路线。没有一段折返、重复的风景,2018蠡湖半马赛道将延续经典路线,从无锡体育中心出发,21.0975公里的赛道将带每一位选手穿越蠡湖最核心风景区,遇见风光旖旎的江南秋色!

  2018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组委会的通力合作下,共招募了志愿者1210人,其中包括146名社会志愿者及1064名学生志愿者。赛事提供急救志愿者120人,其中有30人配备移动AED急救设备,68名医护人员和医疗志愿者分布在赛道各医疗点,配各7台监护救护车,并同往年一样启用了救护直升机实施临机保障,各部门齐心协力为每一位选手的安全保驾护航。

  本届赛事完赛奖牌握在手中一如既往地沉甸甸、有质感。奖牌正面设计的“鱼儿戏水”,正是象征着蠡湖内水产丰富,通过彩绘对鱼鳞加以装点,让奖牌的视觉体验轻快、出挑。湖水上方横跨一座拱桥,既是烟雨江南的一个代表,在拱桥上加上FINISHER也能让选手想到完赛拱门,一个设计两种解读。拱桥上方与奖牌背面的抽象色彩灵感则是来自画家梵高的《星月夜》,又像是天空,又像是蠡湖的湖水,引人遐想。这是拟物设计与色彩的碰撞,让看到蠡湖半马奖牌的人无不要天马行空的畅想一番,一定是选手完赛最好的礼物。

  赛事继续延续去年的项目设置,设置了半程马拉松项目与迷你马拉松项目,迷你马拉松项目得到了滨湖辖区内各园区、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一场科技跑应运而生,目前已经组织了7支超百人的跑团,届时,近千名科技人才将精神焕发,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在赛道上展示凝心聚力、勇往直前的团队精神。

  另外,今年还新增了融媒体跑团,尽邀各主流媒体、网络大咖、本地自媒体、融媒体参与本次赛事盛况。他们平时用手机、照相机记录着滨湖高质量发展的过程,用话筒、摄像机描绘滨湖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的愿景,此次他们将用脚步来体验滨湖山水风光,感受最美赛道颜值,全面报道滨湖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而沿途的各板块更自发组织了特色团队及啦啦队为选手们加油打气,让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感受滨湖人民的热情。同时,我们将在赛道沿途及相关拍摄点组织滨湖非遗动态展示、行为艺术展示、团队风采展示、全民健身展示、流行音乐风等展示展演活动,让跑者更直观的感受到滨湖之美、滨湖之魅!

  为了激发所有参赛选手的热情,本届赛事为迷你马拉松项目选手也准备了纪念奖牌与毛巾,让他们对于赛事更有参与感。“我在蠡湖,你在哪里”,2018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即将开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