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召开
2018-10-29 09: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徐劼主持召开市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公安局等8家机关党组织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劼指出,今年以来,市级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聚焦标准化规范化主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和成效,有力提升了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徐劼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迫切要求,是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内在需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市级机关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难点,狠抓薄弱环节,提升工作水平,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走在前、作示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创新形式和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在完善机关党建领导体系、标准体系、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方面下更大功夫,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互促并进。三要抓两头带中间。及时发现和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加大力度督促整改一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薄弱党支部,以点带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四要严格落实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察考核,更好促进机关党组(党委)领导责任、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指导责任和党支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标签:标准化;标准化规范化;基层党组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