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党校系统举行专题学术沙龙 研讨堰桥“一包三改”经验
2018-10-29 09: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党校系统26日举行专题学术沙龙,研讨堰桥“一包三改”经验及其当代价值,亲历改革的相关人士、专家出席研讨会。

  1983年,原无锡县堰桥乡实施了一项大胆改革,在乡镇企业内部实行“一包三改”:即实行厂长(经理)为主的经营承包制,改干部任免制为选聘制、改工人录用制为合同制、改固定工资制为浮动工资制。“一包三改”打破了“大锅饭”、“铁饭碗”和“干部终身制”,全面推进了乡镇企业管理体制改革,极大地解放和促进了农村生产力发展,也促进了国有企业改革和民营经济崛起,助推了苏南模式的诞生。与会人士认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无锡要发扬“一包三改”经验中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无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石洪萍)

标签:党校系统;改革开放;相关人士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