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放思想大家谈:我的新安我的家
2018-10-26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无锡讯 10月26日上午,新吴区新安街道联合无锡新闻综合广播在新安净湖社区举办“我的新安我的家”社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来自新安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社区的负责人以及居民代表以面对面的形式,围绕社区管理及居民素养提升等问题进行畅谈。活动特邀基层社区书记桑梅、律师吴伟作为观察员进行点评,新吴区政协委员新安组的11名委员代表列席共同为新安发展出谋划策。无锡新闻综合广播对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

  解放思想的本质,是要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实现思想上的自我革命。只有始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破除自我禁锢、跳出思维牢笼,才能不断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实现思想的真解放、大解放、快解放。此次活动,为新安探索发展新路径打开了新的思路,提供了新的方法。来自新安街道和风社区的社工表示,作为服务居民的社区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服务,更要引导居民自觉提高自身素养,同时运用新安作为区委区政府所在地的区位优势,让发展普惠于民;来自新安花苑第二社区的居民代表对社区开展的大量工作表示认可,并针对小区车辆乱停放问题,呼吁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出入环境;来自净湖社区的新市民则提出,诸如一些高空抛物的不文明行为,不仅需要大力宣传,还需要运用技术手段进行监督管理。观察员桑梅和吴伟分别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提供了实践经验和法律依据。大家结合生活畅谈在新安的所感所想,对街道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绘就新安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日前,随着最后一处葡萄园拆除,新安作别了传统农业,正积极从农村街道转型,开辟新的发展路径。今年以来,新安街道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广泛征集民意、汲取民智、凝聚民力,凝心聚力打好环境保卫战,多措并举筑牢民生保障墙,创新驱动发展旅游新业态。下一步,新安街道更将突出老镇区改造和水源地保护,注重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充分发挥“城关镇”的区位优势,擦亮新吴区这张城市名片;不断发展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事业,持续推进安居房、学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建设工程逐个落地,为群众筑牢民生“里子”;充分利用太湖、运河资源,开发沿太湖和沿运河生态旅游,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打造旅游富民新路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