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城管局:燃气安全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18-10-26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无锡讯 燃气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危。为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市民安全用气意识,减少因误操作引起的燃气安全事故,近日,惠山城管局联合华润燃气公司、平湖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燃气安检服务进社区活动。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悬挂了安全宣传条幅、张贴了宣传海报,并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天然气安全使用手册》,耐心细致地讲解天然气基本知识、安全用气常识、天然气事故处置方法及其他一些相关的注意事项。社区居民积极响应,主动索取宣传材料,咨询日常用气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城管队员和华润燃气的工作人员来到部分市民家中,对燃气灶、液化气罐进行安全检查,对有损坏的阀门、燃气管等设施进行了更换,同时提醒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用户,一定要到正规瓶装液化石油供气点换气,胶管老化时应尽快更换,平时注意钢瓶、灶具、减压阀等连接部位是否漏气,做好自查工作,防止意外发生。

  此外,城管队员们对社区附近的餐饮店也进行了燃气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燃气钢瓶是否超期未检、使用是否规范,管线连接是否违规,店内是否设置灭火器。检查发现大部分餐饮店做得比较到位,没有发现燃气泄漏的情况。但有个别商户存在燃气灶阀门、管道接口有漏气,消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城管队员也当场对相关商户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此类宣传活动很实用、接地气、解难题,既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又让每家每户知道出现事故时如何在第一时间正确的处置。城管队员与华润燃气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现场居民的交口称赞。

  今后惠山城管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大力推广和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确保社区居民安全用气零事故,为打造“平安惠山、和谐惠山”作出积极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