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成化高中2018年公开课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2018-10-26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无锡讯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10月25日上午,江阴市成化高级中学又迎来了八方宾朋,成功举行了“聚焦高效课堂,搭建成长平台,推进成功教育”为主题的无锡大市公开课展示活动。

  上午8:25,公开课课堂教学展示拉开序幕,课堂展示分为“新课展示课、示范课、复习指导课、英语精读以及任务型阅读课、修心励志心理课班会课、健康体育体验课”等,课堂形式丰富多彩。学校诚邀了省特级教师杨志芳(语文)、省特级教师祁建新院长、赵一中(数学)、省特级教师彭莉(英语)、省特级教师夏锡良(物理)、省特级教师徐悠(地理)以及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各教研员等多名校外专家作为本次公开课展示活动评委并精心点评。成化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给各级专家、领导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他们充分肯定和悉心指导。老师同台竞技,齐推优效课堂,专家现场指导,共探教学技艺。献课教师信心百倍,听课老师收获满满。

  语文组两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呈现了新课展示课。戴老师的课堂活泼生动,紧紧抓住学生状态,师生共鸣;蒋老师的课堂严谨缜密,学生参与度高,在愉快轻松氛围中完成了知识的巩固。省特级教师杨志芳对以上两节“优效课堂”做出了精准解读,强调预设和生成,如何抓住学生的最近发展区,抓住“发展的魅力”,在小组讨论环节关注绝大多数学生独立思考的思维碰撞。

  教学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只有留有空白,才能带给学生更深、更远、更广的思考,真正使我们的教学成为鲜活的、生长的、有生命力的教学,只有经历了生长的阵痛,才能体会更美的风景。在座专家和领导都对两位老师的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

  政治组和地理组的老师分别为大家献上新课示范课,两位老师的语言表达简洁有力,在课堂上呈现了当下核心素养的培养、唯物历史观的体现、时空观念等,注重知识的串联。导入浅显易懂,课堂有效。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在教学中注重了解学生的困惑,达到真正课堂内容的生成。省特级教师徐悠专门对地理教学做了精致点评,把人与自然有机地串联起来,使文本知识达到新的高度。

  英语组张鑫和来自省泰州中学的印娜两位老师分别呈现了精彩的示范课,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张志戈和来自省泰州中学特级教师彭莉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做出了专业指导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公开课展示活动旨在提升成化教学质量,让课堂成为优效课堂,让学生学习有的放矢,同时也为教师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展示教学技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千日磨砺整羽,一朝振翅鸣飞,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成化定会再创佳绩!(覃浩 华金娥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