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戏见长的锡剧 出了个“武状元”
2018-10-26 09:3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无锡市戏剧家协会传来好消息:近日在长沙举办的“2018田汉戏剧周”上,来自无锡市锡剧院的青年演员李梦恒不负众望,以再度加工修改的锡剧折子戏《昭君出塞》勇夺刀马旦组武状元。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小王彬彬表示,锡剧以文戏见长,李梦恒能够在全国专业比赛中拿到武行类的最高奖项,真是太难得了!

  17日至22日,“2018田汉戏剧周”在长沙星沙田汉实验剧场举行。今年的田汉戏剧周以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等武行竞演为主,汇集了京剧、豫剧、越剧、晋剧、锡剧等全国19大剧种,近40个节目进入决赛,约50名专业武行高手一决高下。经专家观看评议,在行当细化的基础上,田汉戏剧周组委会最终决定授予周伟等11名演员“2018田汉戏剧周戏曲状元”的称号。其中,来自无锡的青年锡剧演员李梦恒与秦腔演员李梦聪、陇剧演员段宏娟共同摘得刀马旦组武状元。

  “李梦恒是‘95后’,之前在全国获过奖,这样的青年人才很难得。”小王彬彬介绍,李梦恒生于1997年,师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和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袁梦娅。李梦恒年纪轻,却已是获奖专业户,14岁时就拿到了江苏戏剧红梅杯铜奖,17岁获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戏曲比赛特别奖、江浙沪国家级非遗展演表演奖,此后多次在全国及省市级专业比赛中获奖。(乐章)

标签:锡剧;戏剧;刀马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