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话剧《杨石先》在锡演出
2018-10-26 09: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江苏汇演话剧《杨石先》在江南大学文浩馆上演。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南开大学、江南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首演仪式,并与市科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江南大学师生代表千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杨石先》以南开大学老校长、化学界泰斗杨石先为原型,充分展现了杨石先“学者楷模、人之师表”的精神风骨,体现了以杨石先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崇高品格。

  据介绍,“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是由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自2012年起共同开展的宣传活动,通过校友演校友、学弟演学长的方式,展现共和国脊梁的光辉伟业。6年来,以邓稼先、茅以升等科学家为原型,创作排演了14部舞台剧, 演出340多场,近50余万人现场观看。

  此次汇演活动“无锡场”将于25—27日连演3场,无锡部分高校师生、科技工作者和中学师生将观看演出。(李鸣骏)

标签:江南大学;科学大师;南开大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