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开发区城管:全面打赢住家船整治“攻坚战” 还河道“畅、洁、绿、美”风采
2018-10-25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无锡讯 “住家船”是指固定停泊于某水域,用于人员居住、无航行动力的船舶。在惠山区的河道里,漂泊着不少住家船,造成私搭乱建、乱丢垃圾、乱排生活污水等严重问题,停泊点周围的“脏、乱、差”问题较为突出,不仅严重影响了河容河貌,同时也给河道交通、防洪防汛、社会治安管理等方面带来了较大隐患。

  为改善河道水质、提升河道沿线环境质量,根据全区河容河貌专项整治方案,10月14日,惠山开发区城管部门联合开发区河长办、水利、安监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堰桥港、山浜口、界河等河道住家船、无主船进行了集中整治。

  为了确保整治行动达到预期目的,开发区城管前期对住家船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摸清底数、查明情况、采集信息,建立健全台帐资料。整治中,城管部门坚持惩戒与宣教相结合,一方面通过上门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住家船业主进行政策法规的宣讲,动员其自行拆解、搬离,另一方面对限定期限内仍未落实的由联合执法组强行拆解、清理,做到刚柔并济。

  此次整治行动,惠山开发区城管部门共依法拆解住家船、无主沉船、废弃船只10余艘。为巩固深化整治成果,下一步,开发区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建立长效联动管理机制,多措并举彻底改善河道周边环境面貌,打造“畅、洁、绿、美”的亮丽河道风景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