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来奔驰车专搞碰瓷 事发后四处躲藏终被抓
2018-10-25 11: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查桥派出所了解到,一名网上追逃的碰瓷嫌疑人在苏州落网,至此锡山警方破获了一个夫妻档碰瓷团伙。

  嫌疑人孙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锡山警方上网追逃。躲藏近半年后,他被苏州吴中区警方抓获,民警将他押回无锡调查。孙某某以前开过小饭店,案发时和妻子刘某、朋友刘某某都处于无业状态。他们合谋搞碰瓷,为向驾驶人开高价,专门买来一辆二手奔驰车。一到晚上,其中一人就在饭店门口蹲守,观察有没有喝得满脸通红的人从饭店出来自行驾车离开。一旦发现目标,奔驰车就尾随上去,故意制造追尾等碰擦事故,抓住对方酒驾不敢报警的心理,与对方私下协商处理。4月3日夜间,孙某某等人在芙蓉四路上撞了一辆车,敲诈了车主7000元。车主当时讨价还价付了钱,过后想想不对劲,便向警方报警。警方发现苏州也有类似报案,展开调查,很快锁定孙某某等人。在他们再次准备作案时,民警抓获了刘某和刘某某,但孙某某驾车撞击其他车辆,丢下妻子和朋友逃离了现场。事后他东躲西藏,直到在苏州落网。

  据查,制造事故时,孙某某等人的车子多是车前灯或保险杠损坏,其实修车不需要很多费用,但孙某某等人声称开的是原装进口车,狮子大开口,要价就是上万元。警方目前核实到发生在无锡和苏州的两起碰瓷案件,涉及金额共1.3万元。之前落网的刘某和刘某某已被判刑,孙某某被刑事拘留,将面临法律处罚。

  (小任)

标签:警方;苏州;落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