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买的房子中央空调坏了 业主投诉无门
2018-10-25 11:2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江南晚报反映,她在惠山区一小区内买了一套别墅,本来是挺开心的一件事,但刚住进去却发现随房子赠送的中央空调坏了,为了这事,王女士夫妻俩闹得很不愉快。

  王女士的新家是精装修的联排别墅,算上赠送的面积足有四百多平方。房子是去年8月买的,到今年4月,王女士拿到了钥匙,简单布置了一下后,6月时夫妻俩住了进来。一进来就发现了问题,房子的中央空调一直不工作,找来维修人员一查才知道,原来是主机坏了,“说是主板坏了,但是当时的情况是主板换了也不一定好用。夏天的时候温度太高,只能买了个单匹的空调。”

  王女士讲,她这套房子其实已经闲置了五六年了,属于别墅区的尾盘,虽然是精装修的,但屋子里的电器好久没用了,可能因此才出了问题。事后,王女士去找销售员反映这个情况,但一直没下文。王女士只能再去找其他部门协商,没想到事情没解决,自己还生了一肚子气,“开发商不管,去找物业,物业也不管;再去找售后,他们也说管不了。”那时候正是七八月份,天气炎热,没有空调的别墅没法入住,这让王女士的丈夫很恼火,也为此与王女士产生了矛盾。

  随后,记者随着王女士来到屋子的售后部门,但是对于王女士的诉求,工作人员始终表示他们只保修合同内的部分。工作人员解释说,王女士的这套房子属于尾盘,当时开发商是以毛坯房的价格卖给王女士的,虽然里面地砖、地板、橱柜、卫浴以及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但全部属于赠送物品,“买了之后敲掉重新装修都可以”。工作人员讲,正因为内部装饰都属于赠送,所以空调并不在他们的保修范围。而在售楼处,记者也得到了相同的回答。

  为此,记者又咨询了律师,据律师介绍,这要看王女士的房屋买卖合同内有没有精装修的内容,如果没有的话,属于开发商赠与,业主接受,两者已经完成了交割义务,开发商便不需要承担维修责任,“因为没有合同来约束开发商承担维修义务”。(甄泽)

标签:女士;开发商;房子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