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交软件又出新玩法 签到365天奖励1000元现金
2018-10-25 11:2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社交软件从陌陌、探探、佳人爱卿、小恩爱、甜蜜定制到最近刚火起来的爱情银行、子弹短信、一周CP、Soul等,其中爱情银行凭借其简单粗暴的“打卡一年送1000元,忘记打卡交会员费”“白给钱”的玩法,吸引了不少“90后”的年轻人参与,随即在各大社交平台火了起来。

  采访:“现金鼓励”吸引年轻人眼球

  近日,记者登录爱情银行发现,它与一般的情侣社交APP所拥有的功能其实大同小异,譬如微爱、小恩爱、亲爱的、恋爱记等,它们同样都支持情侣双方进行文字、语音、视频聊天,首页记录着两个人相爱时间、活动圈子、纪念日程表以及一些轻量级的情侣小游戏等。与其他情侣社交产品最大的不同之处是“爱情银行”有着其独特的“银行”玩法,只要情侣双方连续“么么哒”365 天,就可以获得1000元的奖励。

  95后的石润磊用爱情银行APP不到一周,他之前也用过其他的情侣软件,但他觉得爱情银行这种直接以感情基础为前提的现金奖励,似乎更贴近于真实生活,谈恋爱还能赚钱,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爱情银行还是很‘潮’的,不仅有其他情侣社交软件都有的功能,还增加了‘现金鼓励’的形式,每天只要在线上聊天的时候,顺便指纹亲吻,365天后就能拿到1000元,相当于我半个月的生活费了,而且我现在和女朋友是异地恋,可以通过爱情银行把异地恋时的点点滴滴永久记录下来,感觉还挺好的。”

  怀疑:“爱情银行”真的会给钱吗?

  事实上,要连续签到365天也不是一件易事,如果在中间断签了,那1000元岂不是拿不到了?于是,爱情银行提供了“补签卡”,让用户获得弥补的机会。想要获得补签卡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开通年费会员,一年会员价格为128元,可获得补签卡一张;终身会员价格为198元,可获得补签卡2张,第二种是通过邀请好友获得补签卡。

  27岁的张宇佳刚开始也对“签到就能赚钱”的爱情银行充满了兴趣,但是张宇和他女朋友签到2天后就不玩了,原因是两次签到“么么哒”爱情银行账户里根本没反应,“签到一年不知道是否真的会拿到1000元,总担心‘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有一天忘记签了,又得从头再来,不然就要自己掏钱去补签,对这种只需要签到就能拿钱的好事情,我还是挺怀疑的。”

  随后,记者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爱情银行APP,就会出现一连串的“爱情银行APP真给钱吗?”“爱情银行APP真的假的?”“爱情银行APP骗局”等相关联想词,只要连续签到就能给钱,这个真的可信吗?是否存在陷阱?经勤诚数据调查,爱情银行于2017年11月12日在App Store正式上线,到现在为止上线时间还没有满一年,是不是真的给钱,也要过一段时间后才能确定。

  无锡源沐心理咨询师张弘分析,社交软件作为信息时代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产物,是一种新型的社交方式,使用者可以在软件中找到自己的优越感、释放自己,也容易因为一个噱头引发好奇心,并对此上瘾。张弘提醒,虚拟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使用者在使用社交软件的时候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握好一个“度”。

  (记者覃丽亲)

标签:爱情;银行;社交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