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位无锡籍企业家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2018-10-25 11: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三位无锡籍企业家入选。他们分别是: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宣传民营经济发展巨大成就,展示民营企业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风采,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推荐宣传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基本囊括了当代中国最具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代表,名单于昨天公布后获得了众多网友点赞。

  无锡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摇篮、乡镇企业的发源地、民营经济的热土,一代代民营企业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以振兴民族企业、打造民族品牌为己任。无锡企业发扬“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锡商精神,活跃在改革开放的潮头,创造无数奇迹。此次三位无锡籍企业家入选“百杰”,令人振奋。

  非常巧合的是,这三位企业家都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生人,在改革开放初期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继业史。起源于1957年一家手工小作坊的红豆集团,在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下,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包括两家上市公司和一家新三板挂牌创新层企业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是改革开放成就了今天的红豆,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红豆集团的今天。红豆集团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说。作为中国老牌民办教育机构,新东方从十几个人的培训机构到美国上市公司,成为中国教育发展的剪影。俞敏洪在今年年初的一次公开演讲中曾表示,“在这个风云变幻的时代没有放弃自己,没有放弃奋斗,因此,我们也同时成就了自己,成就了这个光辉的时代。”而陈志列创办的研祥集团,不仅打破了西方对中国特种计算机领域的垄断地位,也是中国国产特种计算机行业的创始企业之一,陈志列带领研祥占据了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前三的地位,他本人也获得了央视2007中国年度经济人物、年度创新人物两项大奖。(高飞)

标签:改革开放;红豆集团;民营企业家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