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会开幕
2018-10-25 11: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第九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会开幕,来自美国、丹麦、法国、匈牙利等国家的30多个城市的代表团和嘉宾齐聚太湖之滨,围绕“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城市方面展开交流探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代市长黄钦在开幕式上致辞,市领导魏多、陆志坚、张丽霞出席,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卿伯明,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活动。

  黄钦说,无锡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化开放城市,近年来不断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先后与五大洲28个国家的49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当前,无锡正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总目标,继续深入实施全面开放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无锡将以此次会议的举办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国际友城的先进经验,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强与各友好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更高质量、更宽领域的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携手谱写国际友城合作的崭新篇章。

  打造美丽宜居之城是共同的执着追求。会议主题交流阶段,副市长陆志坚作主题发言,介绍了无锡在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方面的情况。部分嘉宾代表围绕绿色城市建设、清洁能源的利用等分享了发展经验。对口项目洽谈阶段,国外城市代表团与我市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和单位就经贸、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

  大会期间,黄钦还会见了来锡参加国际友城交流会的外国嘉宾,代表我市与丹麦拜瑟克伦城市联合体签署了健康医疗合作备忘录;与阿联酋艾因市、马来西亚登嘉楼州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备忘录;见证无锡口腔医院与意大利瓦雷泽市生命集团签署合作意向书。

  此次国际友城交流会为期三天,昨日还举办了韩国金海艺术团音乐舞蹈专场演出,嘉宾们还将前往惠山、锡山等地参观考察。(王怡荻、李鸣骏)

标签:国际友城;无锡;交流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