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购假货,灌醉当事人 如此邻居!
2018-10-24 10:5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从通扬桥派出所了解到,一名男子与邻居一起吃饭喝酒,酒醒之后竟发现自己戴的金项链被人掉包了。民警调查核实到,动这条项链脑筋的人正是那名一起吃饭的邻居。

  当晚,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戚某某报警,事情是因一条金项链而起,一方讨要项链,另一方称没有拿项链。民警把两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戚某某反映,前一天晚上他和邻居马某某一起吃饭喝酒,后来还骑电动车出去兜风,中途上洗手间的时候,马某某称赞他的项链很好看,想要试戴一下,马某某很快试完把项链还给了他。可第二天戚某某酒醒后,突然发现项链有些不对劲,这条项链比原来的项链长,很方便就能取下来,而且掂在手里感觉重了不少。戚某某怀疑项链被换走了,便去找马某某理论,哪知道马某某矢口否认。

  民警在马某某家中没有查到金项链,不过发现他用手机搜索过假项链等信息,认为马某某有重大嫌疑。面对警方询问,马某某终于说出了真相。马某某称因网上贷款欠了1万多元,着急要还钱,想到以前喝酒时发现戚某某戴着一条金项链,看起来价值不菲,就想把项链占为己有。为此马某某从网上购买了一条相似的假项链,特地约戚某某喝酒,将他灌醉后趁机掉包。

  据鉴定,真项链重量约120克,纯金材质,价值4万多元,而假项链为铜镍金属制品,重量为400余克,网上售价200多元,二者虽然外形相似,但价值相去甚远。目前,马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念楼)

标签:项链;喝酒;掉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