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载网络照片,发布虚假信息 如此朋友!
2018-10-24 10:5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成品油价格再度上涨,92号车用汽油零售价逼近8元,网友纷纷表示伤不起,有的称已备好电动车,有的说涨到8元就骑自行车上班。在这个时候,优惠加油卡的信息也格外让人心动,昨天从胡埭派出所了解到,有人购买朋友圈里的打折加油卡中招,民警提醒市民要小心。

  市民刘先生在朋友圈里看到一则出售充值加油卡的消息,对方是刘先生以前添加的一名微信好友,他不记得到底是谁,不过对方发的内容引起了他的关注。消息中显示出售1000元一张的中石化加油卡,每张只卖800元,并配发了一叠蓝色加油卡的照片。刘先生与对方联系,对方称这是全国通用的内部卡,数量不多,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商定以3000元购买4000元加油卡。刘先生通过微信将3000元转给对方。对方称卡需要快递,刘先生没有怀疑,告诉地址后等待发货。可是过了几天,刘先生迟迟没有收到加油卡,找对方询问,结果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刘先生赶忙向警方报案。

  警方通过调查,抓获了嫌疑人张某。30岁的张某是一名无业人员,有盗窃等前科。据调查,张某妻子做过微商,手机里有很多微信好友,最近刚生了小孩,夫妻两人眼下都没有工作,家里经济拮据。张某见网上有人咨询加油卡的事情,萌生了骗钱的念头。他从网上下载一些加油卡照片以及带有充值优惠等字样的图片,用妻子的微信号发布虚假广告,一旦有人上钩,张某就在谈妥价钱后,谎称需要快递发货拖延时间,等买家再来催促时将买家拉黑。

  经查,张某共骗取2名受害人近6000元,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念楼)

标签:加油卡;成品油价格;汽油零售价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