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举行代表述职大会
2018-10-23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无锡讯 为了深化群众监督,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10月19日下午,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代表述职大会如期举行。

  会上,来自梁溪区扬名街道新联选区、芦村选区、梁中选区的6位代表向在场的50多位选民进行了述职。代表们围绕区人大成立以来,所做工作、取得成效、自身不足、下步打算等履职情况全面地、系统地向参会选民代表进行汇报,现场接受人大组织和选民的审议。随后,选民代表围绕天然气供应和应急方案、扬名花园西大门建设及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新乐苑地下车库积水以及个税改革等问题与代表进行了现场探讨和积极互动,代表们表示非常欢迎选民们加强日常监督,推进人大履职工作深入开展。

  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大会上六位代表的述职,全面具体,展现好较好的代表风采,一是六位代表对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与要求有明确的认识。二是各位代表都非常注重学习。三是各位代表都能很好地加强与选民的联系,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四是都能积极参政议政,履行代表职责,着力推进经济社会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推动梁溪发展;五是都能很好地立足本职工作,为街道、为梁溪做出自己的贡献。

  梁溪区成立以后,向选民述职是每位人大代表肩负的职责。扬名街道人大工委清楚认识到代表述职的必要性,一是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需要;二是增强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需要;三是代表述职是广大选民加深对人大制度认识的需要。扬名街道人大工委也希望将借助此次述职活动,让每位代表能够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以此更加有效地发挥代表作用,提升履职成效。街道人大工委将把代表述职作为一项增强代表履职、加强代表与选民联系的长效化工作继续开展下去。

  扬名街道人大工委还向选民和代表提出“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各位选民与人大代表在今后能够更加紧密、更加经常地互动,推进代表履职尽责;二是希望人大代表和选民能对扬名街道工委工作多提意见,多提建议,推动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再上台阶。(王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