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园区派出所“三个结合”全力打击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
2018-10-23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无锡讯 近年来,园区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打击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部署要求,坚持党政领导与部门协同相结合,全面排查与分类管控相结合,重点整治与打击犯罪相结合,全力开展打击防范工作,进一步夯实打防工作组织基础、扩展整治重点、升级工作手段,全面提升打击防范工作效能。

  党政领导与部门协同相结合

  全面促进党政领导。结合当前金融走向、金融风险企业概况、融资现状、发案情况、存在风险情况,向政法委、管委会等主动提交《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工作建议》、《辖区内金融企金融风险分析及防控对策》,全面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建立起金融监督体制。各部门协调管理。建立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小组,完善组织架构,明确责任分工,推动工作落实。由政法委牵头统筹,金融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局等部门参与,成立专门管理小组,并指定一名领导和一名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协调各部门分派一名联络员参与整治工作,各部门协调合作,全面打击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

  全面排查与分类管控相结合

  做实做透全面排查。进一步强化线上排查、线下扫楼工作力度,推行并不断细化完善楼宇排查工作法,特别是对当前风险隐患较为集中的大厦,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详细排查,刨根见底,确认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况。做精做细分类处置。对排查到的企业仔细甄别,实行精准分类处置。将风险级别划分等级,对于一般企业继续进行关注监督;对于存在一定风险的企业限期整改,定期检查,实时跟进;对于风险指数高的企业,将情况整理,及时上报,及早介入,约谈负责人,保护人民合法权益;涉嫌违法的,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处置。

  全力整治与打击犯罪相结合

  全面整治,稳妥化解。园区派出所对排摸出24家企业作为整治重点,社区民警逐一上门,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情况、员工情况、工资发放情况、公司资金链情况等,针对每家企业,做好台账,做到“一企一档,一企一策”。另一方面,重拳出击,全力追赃。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坚持侦稳并重和打早打小的工作思路,以打促防、以打促稳、绝不手软。加大追赃挽损及资金处置力度,落实主协责任,全力推进案件的审理,最大限度的追回赃款,挽回群众损失。(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