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政产学研洽谈119家企业160多个技术成果面对面"相亲"
2018-10-23 14:4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一场特殊的“相亲会”在江阴举行。来自北京、上海等地30余所高校院所的60余位专家学者,与江阴的高新技术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2018江阴市政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活动现场,中国医学科学院与春申堂药业有限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江阴南工锻造有限公司等一批对江阴产业发展有着强劲带动作用的政产学研项目进行了签约,国创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双良资本等三家科技金融战略合作伙伴授牌。此外,江阴市科技创新综合服务联盟也正式揭牌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下发了由江阴市科技局组织编撰的企业技术需求汇编和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汇编,为全国高校院所提供了江阴119家企业的技术需求,同时也为江阴企业展示了北大、清华等高校院所完成的与本地产业息息相关的160多项技术成果。南京大学企业生态研究中心还发布了《江阴制造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模式研究》,“江阴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尤其是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协同创新,可以成为国内企业协同创新的范本。”下转第3版>>>上接第1版>>>谈及江阴制造业未来的产学研之路该怎么走,南京大学企业生态研究中心主任于润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通过自主创新与协同创新互补,大幅降低研发成本,放大企业创新活力,提升创新成功率,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政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作为江阴第28届科技节期间的重磅活动,旨在进一步搭建创新要素与生产要素的互动平台,借助高校院所的雄厚科研力量,促进江阴经济转型。今年科技节期间,江阴还将举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知识产权知识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唐芸芸)

标签:江阴;院所;江阴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