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地排污淹没绿化带
2018-10-23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无锡讯 近日滨湖城管部门接热心市民举报投诉,位于太湖大道一处绿化带内被偷排污水淹没,树木绿地岌岌可危,希望城管部门及时阻止。

  在接到举报投诉后,蠡湖街道城管中队立即赶往事发现场进行处置,在太湖大道和隐秀路的路口城管队员发现,一根不锈钢管子从镂空的铁栅栏伸出来,源源不断的吐出污水,多棵香樟树和毛杜鹃被浸泡在了污水当中,污水在绿化带中满溢后开始涌上慢车道,过往的非机动车和行人纷纷避让。随后城管队员觅着喷吐污水的钢管找到了源头,经调查发现这里是一处建设工地的民工生活区,污水就是从生活区内流出来的。据现场一位建筑工人表示,他们生活区内的下水道堵塞了,污水外溢弄的生活区臭气熏天,没有办法正常生活,为了节省费用,他们就用工地的抽水泵对下水道堵塞物进行自行清理,而抽出来的污水就直接通过管道排入了太湖大道的绿化带。现场城管队员督促施工人员将抽水泵关闭,停止了抽水作业。此时工地施工方的相关人员来到现场,对建筑工人擅自外排污水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迅速组织人员对绿化带内满溢的污水进行清理,而此时绿化带内的多棵香樟树和毛杜鹃已经在污水中浸泡了一个多小时了。在经当地绿化养护部门查看后,幸亏由于处置及时,污水浸泡时间不长,苗木未造成损伤,不过为了防止植物烂根,下阶段绿化部门将定期进行查看,并采取措施确保苗木正常生长。

  从工地施工方了解到,在民工生活区内居住有60多名工人,日常吃喝拉撒都在里面,由于部分工人素质不高,无意间将垃圾倾倒入下水道,导致了下水管网的堵塞。问题发生后,由于自身法律意识淡薄,自行进行抽水处置,导致绿化带被淹,经过宣传教育,几名建筑工人已经承认了错误,并接受了城管部门的教育,迅速落实了整改措施。城管部门表示,根据《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向道路、河道、雨水管道、绿化带倾倒、排放城市生活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的,将对其处以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同时为了解决工地民工生活区污水管道堵塞,污水漫溢的问题,街道城管部门联系了当地的排水管理部门,迅速帮其疏通了下水管道,而从清理出来的杂物来看,包括餐巾纸、塑料袋、油污、餐厨垃圾等诸多杂物,很明显是民工在生活区内随意乱扔垃圾,在清扫或雨水冲刷时流入下水管道导致堵塞的。对此城管部门也提醒工地方,要加强建筑工人的文明素质教育,垃圾要入袋入箱,不要随地乱扔,防止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