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电瓶车淡出无锡市场 上万ofo单车被清
2018-10-22 09:2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自今年8月无锡市出台共享单车管理方案以来,共享电瓶车在逐渐淡出无锡市场,滨湖区目前已经将共享电瓶车全数清退,而共享单车依然只有人们熟知的ofo、哈罗单车、摩拜单车以及青桔4家单车公司。由于ofo单车公司有投放无管理的经营方式,无锡市区大量ofo单车成为了路障影响市容,自10月18日起,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市区上万辆ofo单车进行了集中清理。

  共享电瓶车退出滨湖区

  共享电瓶车作为新生事物,进入无锡不到一年,由于进入市场前未经过审批,车辆未上牌,管理不到位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已经被迫退市。今年8月起,滨湖区的共享电瓶车数量就已经开始明显减少,到了9月基本难见踪影。目前在滨湖区的大街小巷已经难以看到共享电瓶车的身影,其中大量的共享电瓶车被暂时寄存在滨湖区城管部门停车场内,静候共享单车企业处理。

  记者从街兔共享电瓶车运维部门了解到,街兔从今年7月份开始逐步进入无锡市场,当时全市共计投放500余辆共享电瓶车,由于是推广阶段,共享电瓶车按照使用时长来计费,20分钟以内2元,每超过10分钟加收一元。不过现在企业已经撤离无锡市场,原本500余辆共享电瓶车有九成遭到城管部门的暂扣,其中有四成在滨湖区。目前企业将仅剩的几十辆共享电瓶车用车辆装走,准备转战其他城市。

  滨湖城管部门介绍,今年8月全市专题会议召开后,城管部门全面开展地毯式共享单车和共享电瓶车专项整治,包括街兔在内的多家品牌共享电瓶车被清理。据统计,全区累计查扣共享单车4800余辆,共享电瓶车1300余辆。

  上万ofo单车被清出市区

  今年8月无锡市出台共享单车管理方案后,ofo、哈罗单车、摩拜单车以及青桔成为无锡目前仅剩的4家共享单车公司,但近期由于ofo单车公司经营不善,无锡市区数万辆ofo单车呈现仅有投放、却无后续管理的状态,市民口中津津乐道的“ofo小黄车”,一下子成了人行道上的障碍物,绿化带里被随意丢弃的“垃圾”。

  为改善无锡市梁溪区各主次干道、商业综合体周边ofo单车乱停乱放无人管理的现状,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10月18日起,对部分ofo单车大量聚积地,如红星路阳光广场周边、贡湖大道明泰百货综合体周边、火车站广场周边、苏宁百盛中心商贸区周边的ofo单车进行集中清理。

  梁溪城管部门介绍,梁溪区作为中心城区,ofo单车投放基数庞大,目前他们正在采取积极应对措施,逐步将辖区内聚积乱停放的ofo单车清理拖离,并暂时存放于临时停车场,后期将会进一步约谈单车公司,并会同专业部门商讨ofo单车的后续统一处置办法,以及是否能够进行资源回收再利用等。(高艺)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