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无锡八佰伴召开商场信息员联合工会成立大会
2018-10-19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无锡讯 10月19日,梁溪区无锡八佰伴举行商场信息员联合工会成立大会,省总工会副主席徐勇,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吴雄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觉民,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曹琪,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周皖红等出席大会。

  大会上,来自无锡八佰伴商场的90名会员代表通过无记名、差额、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无锡八佰伴商场信息员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上,无锡八佰伴商贸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涛在致词中说,八佰伴商场信息员联合工会成立后要维护会员的民主权利和企业稳定繁荣。要进一步完善帮扶体系,实施送温暖工程,积极解决困难员工的生活问题。深入基层,倾听困难员工的愿望和呼声,了解员工的疾苦,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周皖红在致词说,今年以来,区总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成立区商场信息员入会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在八佰伴进行先期试点,积极探索商场信息员入会组建联合工会,目前,有900多名员工自愿入会,取得阶段性成果。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飚、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熊瑜现场向会员代表发放了《工会会员证》、《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卡》;商场信息员会员代表陶荣艳,会员代表、市劳动模范秦志敏,分别表达了入会愿望、在工会培养下个人成长经历。会前,八佰伴商场信息员现场为大家展示了才艺表演节目。

  王觉民在讲话中指出,无锡八佰伴商场信息员联合工会成立,充分展现了梁溪区总工会在开展商场信息员入会行动中 “企业工会与行业工会同步运作、职工入会与会员普惠服务同步到位”的实践探索。

  大会还指出,目前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等从业人员缺少社会归属感,本次联合工会成立有利于推进八大群体、农民工等融入社会。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