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园区派出所做实三项举措切实加强居民小区入室盗窃防范
2018-10-19 12: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无锡讯 为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园区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扎实采取三项举措,有效提升居民小区入室盗窃安全防范水平,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强化三大机制,督促落实居民小区防范主体责任。

  强化每日一研判。全力打造实战型指挥体系建设,通过“日分析、周研判、月汇总、季考评”等机制,做精警情研判,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每周召开所务会,充分运用警情研判成果,对本周打防控管整体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强化约谈整改。每日梳理统计本辖区入室盗窃警情,对当月警情达到2起或拒不履行派出所《整改意见书》的居民小区第一时间向街道综治部门通报,共同对相关物业负责人启动约谈机制,及时通报排查出的“三防”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和要求,倒逼其认真履职。强化案件回访。启动入室盗窃发案回访机制,对发生盗窃案件的居民小区,要求每位社区民警做到一案一访;明确社区民警在居民小区防范工作中应承担的职责和任务,不断强化其对小区物业的日常监督和指导。

  狠抓三防建设,提升居民小区安全防范水平。

  督促人防管理。切实加强居民小区秩序维护人员和门卫的业务指导,并对其进行简单的盘查技巧培训,有效提高门卫识别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的能力;协助物业科学规划和设置巡逻线路和巡逻点位,通过开展高频率日常监督检查,促使居民小区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车辆进出登记盘查、巡查等制度,严防嫌疑人尾随进入小区作案,形成对犯罪分子“震得住、控得住、堵得住”的格局。提升物防基础。在综合分析发案重点部位的基础上,针对小区安防基础薄弱环节,采取围栏加固、安装“防攀爬刺”等办法,同时指导居民自行安装、加固防盗铁门、防盗门锁,全方位建立起安全防范屏障,为提升辖区居民小区安防能力增添了新的砝码。加强技防升级。在居民小区楼道口、后街背巷以及群租房等重点部位,积极开展监控联网推广安装工作,实现“小探头”保“大平安”,积极推行红外线周界报警、出入口监控等技防系统建设,运用现代科技不断提升居民小区的防范指数。

  做实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入室盗窃群防群治工作。

  提高自防意识。牢固树立“宣传就是防范”的工作理念,通过采取主题宣讲和传统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高防范宣传的覆盖率和针对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自防意识。今年以来,园区所按照分局要求组织开展治安防范主题宣讲活动26场,参与群众5000余人。同时,通过上门发放宣传资料,介绍典型案例,讲解作案手法等手段,完成了对居民小区的全覆盖宣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0余份。强化人口管理。以人口要素管理、高危人员查缉为基础,不断深化“一标三实”工作,通过信息采集全覆盖,加强居民小区内部线索的摸排和日常清查,社区民警上门核实并跟踪,及时分析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在为打击破案提供线索支撑的基础上,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做实群防群治。全面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居民小区周边巡逻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义务巡逻,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在治安防控工作中的突出作用,努力形成辖区“大治安、大防控、大联动”的工作格局。(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